社區服務
學基愛憐社
> 社區服務 > 服務簡介

簡介 學基愛鄰社 於2011年10月成立,隸屬於學基浸信會。
宗旨 本著耶穌基督的關愛精神,透過地區社會服務的參與,幫助及關懷社區上的基層群體,見證基督信仰。
服務對象 深水埗區內基層人士及家庭
信念
  • 舊約 申命記15:11
    「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,所以我吩咐你說: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。」

  • 新約 路加福音4:18-19
    耶穌宣告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」

  • 神愛世人
    祂關顧每一個人的需要,也吩咐我們去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,使他們得著永恆生命的盼望和喜樂。所以,我們是本著基督的愛,去關愛鄰舍,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。
目標
(一) 促進教會信徒回應使命,實踐社區關懷,見證信仰;
(二) 關注區內貧窮議題及社會問題;
(三) 支援區內基層人士及家庭的生活及心靈上的需要,協助他們建立有盼望及健康的人生。
服務內容
  1. 資訊服務:
    為會員免費提供電腦上網服務、影片欣賞、社區服務資源及報章雜誌閱覽等。

  2. 功課輔導班:
    為區內低收入家庭之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功課輔導,使他們在生活及學業上得到均衡發展。

  3. 興趣班:
    為區內低收入家庭之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發展多元智能的機會。興趣班詳情可登入本網頁之「興趣班」項瀏覽。

  4. 家長講座:
    促進家長親子管教技巧

  5. 家庭活動
    促進親子關係

  6. 剪髮服務日:
    培訓義工,為區內長者及有需要人士理髮。

  7. 探訪服務:
    培訓義工,定期探訪區內有需要之家庭及獨居長者,建立鄰舍關係,關懷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。

  8. 院舍探訪服務:
    培訓義工,定期探訪區內院舍,關懷病困者心靈。

  9. 資源共享計劃:
    為有需要之會員提供所需物資或二手物資的交換或認領;亦為有需要之家庭,提供人力資源的支援。

 

最新活動
服務簡介
中心開放時間
會員制度
義工制度
功課輔導班
興趣班
資源共享計劃
表格下載
 
 
 

借堂守則 | 暴雨風球 | 聯絡我們 | 網頁連結 | 網頁地圖 | 一般聲明 學基浸信會 。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